English

中方呼吁对话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丽军、白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加大外交努力,维持对话谈判的进程,寻求伊核问题全面、持久、妥善的解决。

姜瑜是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赞赏国际原

子能机构和总干事为此做出的努力。

“中方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尽早解决未决问题。”姜瑜说。

她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对话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途径,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加大外交努力,维持对话、谈判的进程,寻求伊核问题全面、持久、妥善的解决。

国际原子能机构15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35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提交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这份长6页的报告说,现阶段,伊朗核问题调查工作陷入僵局,自5月提交上一份伊朗核问题报告以来,调查“未能取得实质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