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武故里兵学论坛首届年会召开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登国、耿军、晋登岗、赵秀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孙武故里兵学论坛首届年会日前在山东省惠民县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孙子文化基金会,这是我国第一家以孙子文化研究为主题的学术基金组织。

孙武故里兵学论坛首届年会以“创新・和谐・发展”为主题,力求为海内外广大从事孙子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热爱兵学文化的人们

搭建起一个高层对话、学术交流、促进发展、增进友谊的服务平台,是弘扬孙子兵学文化,打造孙武故里品牌的又一创举。

作为孙子故里,惠民县多年来围绕弘扬孙子文化,扩大传播孙子的思想和智慧,自2003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2006年,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惠民县惠民镇更名孙武镇,孙子标准像通过专家论证,向海内外发布,并确定了9月12日为孙子诞辰纪念日,使孙武这位世界顶级名人有了一个永久性的人文地域和形象载体。近几年来,数十万人次来到惠民感受孙子文化的魅力,数万孙氏后人来此祭祖膜拜,孙子文化旅游已成为拉动惠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李登国、耿军、晋登岗、赵秀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