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深化中医医院内涵建设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田雅婷今天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医医院建设与管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深化中医医院内涵建设。

据介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项目建设于去年启动,确定了615个建设项目,并将这些项目按照专业组

成了26个专科协作组和143个病种协作分组。开展了主攻病种临床诊疗方案的梳理工作,把每个主攻病种的诊疗方案汇编成册,组织协作分组成员单位在临床上应用,验证这些诊疗方案,同时组织对梳理出的治疗难点进行联合攻关,之后根据临床验证的情况和治疗难点解决的情况,优化、整合诊疗方案,形成集全国有效方法为一体、便于推广的中医诊疗方案,以此提高全国范围内这个病种的中医疗效。

此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中医寻医指南――专科服务信息网络介绍工作,对171家评审验收合格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和民族医重点专科(专病)项目进行了集中网上介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