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大学多项学术论坛喜庆六十华诞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16日电(记者苗家生、毕玉才)9月16日下午,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校长和中国同行们围绕“大学理念与创新”,深入探讨了大学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大学管理、大学未来发展趋势等多方面的问题。此次论坛是辽宁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举办的

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辽宁大学发端于1948年11月东北人民政府在沈阳建立的商业专门学校,建校之初即招收四年制本科生。1958年9月15日,东北财经学院、沈阳师范学院、沈阳俄文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辽宁大学,朱德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历经60年的风雨磨砺,辽宁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文、史、哲、经、法、理、工、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目前,辽宁大学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000人,学校已与58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交流关系,培养的各类外国留学生遍布五大洲。

此次辽宁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除举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外,还举行了2008年东北三省博士生学术论坛,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改革、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为东北三省老工业基地谋求经济发展、突破资源瓶颈、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社会提供了全新的理论视角。此前,中日民商法研究第七届大会、中美经济及辽宁与印第安纳区域发展论坛等活动也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拉开帷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