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社科院建院50年坚持吉林特色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向军、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16日电(记者李向军、曾毅)改革开放与当代社会科学发展的关系如何?学术期刊如何面对中国社会和学术的新发展?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在建院50周年暨《社会科学战线》创刊30周年的时刻,用新的发展来纪念过去的辉煌。

作为新中国较早成立的地方社科院,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坚持面

向社会、面向应用、面向基层,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学科和学术特色,为服务领导决策和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其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学术地位为社会公认。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院长、党组书记邴正介绍道,在发展中,社科院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社会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管理相结合、社会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教育培训相结合,建设了东北历史与文化、吉林经济与社会发展、东北亚问题研究等三个中心,培养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社科普及和宣传培训等三支队伍,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

作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期刊,《社会科学战线》的发展同样时刻伴随着中国社会和中国学术的行进脚步。由季刊、双月刊,发展到月刊,在30年的发展中,《社会科学战线》以推动和促进中国学术进展和社会进步为目标,追求学术品位、关注时代问题、突出理论深度,为中国学术界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学术平台,形成了“沉稳、厚重、深刻、典雅”的风格。曾荣获一至三届“国家期刊奖”奖项,连续被评为“东北三省优秀社科期刊”、“吉林省十佳期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还发行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社会科学战线》还编辑出版了近千万字的学术丛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