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通讯员 毛?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汪大勇通讯员毛?美)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建校6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陆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以及各地团校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据介

绍,中央团校1948年9月在河北省平山县创办,是中国共青团的最高学府;中国青年政治学院1985年9月在中央团校基础上建立,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院校两块牌子,一套机构,承担普通高等教育和共青团干部培训的双重职能,是国内培养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和全国青少年发展研究的基地。60年来,学校在团干部培训事业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输送8万多名德才兼备的青年工作干部,在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和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建院以来,秉承中央团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想,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1997年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2006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共青团事业,培养政治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历届毕业生工作于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人才培养的品牌优势初步显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