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星闪耀“亚洲之夜”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赵?)从唯美神秘的“阿拉伯之夜”到经典厚重的“上合之夜”,从粗朴豪放的“非洲之夜”到热情绚烂的“拉美之夜”,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奇葩绽放于北京的奥运舞台,带给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今晚,十几位来自亚洲各国乐坛的巨星荟萃“亚洲之夜”演唱会,和着东方古老而又

时尚的脉搏,在北京展览馆的舞台上尽情跃动。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重要板块的“五大之夜”也由此落下了帷幕。

朵朵祥云环绕左右,灿灿星光密布天幕,在潺潺如流水的古筝前奏中,中国青年歌手萨顶顶带着她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的《万物生》专辑主打歌,为“亚洲之夜”唱响了序曲;娇俏可爱的印尼姑娘罗莎,多年稳居印尼情歌天后之宝座,身着印尼传统蜡染服装登台的她,更是在演唱曲目中加入了新近学习的中文,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蒙古国家喻户晓的“歌后”娜仁曾夺得多项国际歌唱比赛大奖,她以《回家的心情》和《快乐的女人》让观众领略其近乎完美的迷人女中音;“如果没有这样的勇气/生命中也不会出现奇迹/放下所有所有昨天的记忆/感到自由的美丽……”来自中国台湾的高明骏演唱一首奥运励志歌曲《绽放》,令现场观众顿感温馨;马来西亚的林宇中带来的《工体北》则在时尚气息中融入中国风,轻快的旋律和调皮的歌词令年轻歌迷沸腾;泰国明星FILM和LYDIA、越南流行女歌手胡琼香、澳门歌王黄伟麟、菲律宾当红新秀埃里克・桑托斯以及新加坡偶像歌星陈世雄等均献上了拿手曲目,各国流行音乐在“亚洲之夜”的大舞台上尽显民族风情。

为“亚洲之夜”献上压台之作的日本歌手谷村新司更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作为“亚洲之夜”中资历最深的歌手,他笑言自己是这群年轻歌手的团长,带领大家来到北京为奥运加油助威。当《星》那轻柔浪漫的旋律缓缓响起,现场气氛顿时静谧而炽热,谷村的中国情结在他与观众深情的目光交汇中流露无遗。

“‘亚洲之夜’这种一次性汇聚多国顶级歌手的演出形式虽然尚属首次,却获得了很大成功,它将有力地推动亚洲音乐的发展。”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亚太处处长袁正介绍说,“亚洲之夜”这一品牌将延续下去,并有可能纳入一年一度的亚洲艺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