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议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民网网友“也笑一下”:残奥让我们认识了奋斗的新价值。当看到坐式排球、轮椅乒乓球、篮球以及游泳等项目时,不禁要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他们虽然行动有些不便,但比赛中张弛有度,有板有眼,你追我赶,一点也不比正常人差。在此背后,我们隐约也能体会到运动员的付出与艰辛。为了走到今天,他们需

要多大的勇气来战胜自我,付出和失去的又何其多。

新华网网友“座力”:脑瘫运动员打地滚球,盲人踢足球,下肢残缺打轮椅篮球,盲人赛跑,其难度可谓大矣!看到脑瘫者,陡生同情之心;看到盲人踢足球撞到一起,真的心痛;坐轮椅打篮球,那激烈的拼抢场面,人倒椅翻,也让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断臂者成了水中的蛟龙,断臂王,让人惊叹;乒乓球比赛不也扣人心弦吗?有一个成语是赞扬残疾人的:“身残志不残”。这次北京残奥会正是残疾人用“不完美的身体”展现“完美的斗志”的绝好平台之一!

光明网网友“笔落风雨”:北京残奥会即将落下帷幕,各国健儿在最后的两天比赛中,依旧在顽强拼搏,创造纪录,收获成功。10天来,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残疾人运动员奉献的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一幕幕感动人心的画面,一个个创造历史的纪录,也不仅仅是夺取金牌的喜悦,痛失奖牌的惋惜,人们看到的是残疾人运动员挥洒的汗水,付出的艰辛,是残疾人运动员身残志坚的动人风范和进取精神。这种风范和精神透射出了残奥会的永恒魅力――超越。

(本报记者陈建栋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