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场温馨的新闻发布会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今天我的压力要大些,状态不是很好,不管怎样,我尽力了。”男子铁饼F42级别铜牌得主王乐正有点沮丧地回答记者提问。他旁边的冠军,南非选手法尼・隆巴德,友好地拍了拍王乐正的肩膀,然后又用手指捅了捅坐在他身旁的伊朗选手迈赫达德・卡拉姆・扎德的腰部,说道:“刚开始比赛时,我看到我身边这两位大块头选手时,我好紧张。”
两位选手被逗乐了。“我很敬重我的对手,他们都非常优秀。我们的比赛是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尼・隆巴德,这位已经参加过四届残奥会的南非老将,喜欢用夸张的表情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北京残奥会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最伟大的一次,这儿有热情的观众,完美的比赛场地,还有服务周到的志愿者,这一切都让我难忘!更让我期待的是明晚的闭幕式,我都快等不及了。”

“这块奖牌我将送给我的女儿。”当说到女儿时,这位身高近两米的壮汉语气变得非常柔和,“她是我参加比赛的驱动力,她希望她的父亲是个英雄,哪怕是缺了一条腿。”“南非选手很伟大,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还年轻,我会继续努力的。”王乐正一扫沮丧,报以法尼・隆巴德一个诚挚的微笑。“当在几万人的赛场升起伊朗国旗时,我心里无比的骄傲。”伊朗选手向大家叙说获得银牌的感受时,法尼・隆巴德和王乐正欠了欠身体,向他表示祝贺。

“今天早上起床时,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刮胡子,因为我的家人都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我的比赛。”法尼・隆巴德即兴透露些赛事花絮。“但为了显示我的壮汉形象,我决定保留胡子。比赛结束后,我老婆马上就给我打电话,批评我忘了刮胡子。”

今天,三位体重加起来超过300公斤的获奖选手坐在一起,他们友好的微笑、诙谐的语言和对家人的无限柔情,让整个新闻发布厅充满了温馨。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