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芳:进入决赛已很幸运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尽管在最后阶段连续得分,但中国选手姚芳最终还是遗憾地以12比15输给来自中国香港的陈蕊?,与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个人重剑B级的金牌无缘。坐着轮椅走下剑道后,姚芳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她坦言,能够站在决赛赛场上,自己已经十分幸运。能够参加北京残奥会,就是她对自我的一种超越。

“在花剑的比赛中

我就输给了她,”姚芳回忆说:“今天的比赛中我开始阶段打得太被动了,后来想扳回比分时已经来不及了。”姚芳在今天的决赛中开局不利,一度被对手6比2、8比3领先,最后时刻她奋力追赶,可惜未能上演翻盘的好戏。“我就想,不到15剑不算赢,所以我一定要拼这口气,能多打一剑是一剑。我还特别要感谢大家,感谢你们辛苦地为我们报道。”姚芳笑着对记者说。

1972年出生的姚芳十年前因车祸致残,她30岁时开始接触轮椅击剑并在2006年的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了女子花剑个人和重剑个人的两枚金牌。不过与陈蕊?相比,她的履历表还是简单了一些。“对手实力比较强,已经参加过两届残奥会了,而我是第一次参加。”姚芳表示。

能够参加这次残奥会,姚芳始终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家乡上海市、上海体训学校给了她很多帮助,家人的支持更让姚芳坚持下去。“我的爸爸妈妈太辛苦了,我出车祸十年来他们付出了太多,今天这枚银牌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点回报吧。”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