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叫中心:观众的好帮手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您好!这里是观众呼叫中心,我是志愿者马燕,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腿脚不方便,家住通州北京物资学院,买了顺义水上公园的门票,想坐奥运无障碍公交专线去看比赛,能给我提供一个路线吗?”

志愿者马燕查询后得知,从物资学院到水上公园没有直达专线车,她立即找到现场助理反映情况。在这里的志愿者很快组

成“紧急热线小组”,有上北京旅游交通信息网查询的,有打电话给地铁站询问八通线地铁站无障碍交通设施的……短短5分钟,大家就整理出四个备选方案,并和当地提供残疾人乘车接送服务的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得到帮助的这位残疾观众感激地说:“12308真贴心!”

观众呼叫中心主要负责奥运会、残奥会赛事信息的咨询,提供多语种服务,赛会期间每天接电话最多1.8万次,最少也在1.1万次,担任接线员的志愿者们忙得几乎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位俄罗斯观众观赛后走出场馆才发现相机包丢在里面了,他立即给呼叫中心打电话,呼叫中心的志愿者很快联系到场馆志愿者陪同这位观众返回馆内寻找,相机包找到了,俄罗斯观众高兴地要求表扬志愿者。

一位古巴残疾运动员在奥运场馆中心区与同伴走失,负责观众服务的志愿者立即与呼叫中心的志愿者联系,熟悉西班牙语的志愿者小周通过电话帮助翻译,在两个不同岗位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位运动员终于找到了同伴,他发自内心地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残奥会开幕以来,观众呼叫中心相继接到许多像这样并不属于中心服务范围的电话,但中心的志愿者们只要接到电话,都会尽心尽力帮忙解决问题。他们说得好:我们想做残奥会最便捷的“传声筒”,做国内外残、健观众的好帮手!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