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阿根廷临时参议长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阿根廷临时参议长潘普罗。

吴邦国说,中阿建交36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4年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阿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互信不

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其他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了良好沟通与配合,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吴邦国强调,中阿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加强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吴邦国积极评价两国立法机构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阿根廷参、众两院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为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潘普罗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预祝北京残奥会同样精彩。他说,阿根廷议会、政府都重视发展阿中战略伙伴关系,阿根廷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深化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