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小润)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发布消息: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预计9月26日至10月5日十天全路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9月29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

王勇平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特点为:第一,今年十一适逢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

会和京津城际铁路开通,预计奥运场馆观光客流和京津城际高速列车体验客流将大幅增加;第二,这是今年自春节以来首次7天长假,旅游观光客流将在十一长假释放出来,预计客流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第三,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对列车正点率、设备质量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较高;第四,旅客在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第五,客流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实行新的休假制度后首个国庆长假,预计9月26日至10月5日十天全路将发送旅客同比增加757万人次;发送直通旅客同比增加203万人次。

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景区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南京、哈尔滨、杭州、青岛、昆明、大连、苏州、桂林、张家界、泰山、黄山、武夷山、庐山、井冈山等。这些地区是铁路节日期间运输的重点地区。根据客流预测,铁道部对各铁路局提报的直通旅游列车和临客开行计划作了统筹考虑和安排,特别是对热门景点共线问题作了综合平衡。

同时,铁道部将采取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运输安全、加强客运组织、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客车正点、搞好应急处理等措施,尽力满足重点车站的票额需要,保障“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