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办要求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杜宇)中国政府网16日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国矿山安

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加强,事故总量大幅度下降,但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2008年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企业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和有关政府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的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9・8”特大溃坝事故和近期发生的矿山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本地区本单位矿山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继续降低矿山企业事故总量。

通知要求,强化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抓好矿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深化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坚决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