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残奥会16日共产生37枚金牌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9月1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残奥会田径比赛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中,由T11级选手刘向坤和三名T12级选手李强、杨育青、李岩松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75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世界纪录。本报记者刘新武摄 9月1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残奥会田径比赛男子200米T12级决赛中,南非选手希尔顿-朗恩霍芬以21秒94,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岩松和杨育青摘得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是22秒21和22秒39。这是他们三人向观众致意。本报记者刘新武摄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东)北京残奥会已接近尾声,今天共产生37块金牌。最受关注的男子轮椅篮球、七人制足球、轮椅橄榄球等集体项目今天均产生金牌;在国家体育场里,多项飞人大战在雨中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在田径、乒乓球和举重项目上共收获7金,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87枚。中国香港选手今天包揽了击剑比赛的两枚金牌。

国家体育场(鸟巢)今天共产生26枚金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在这里进行的百米飞人大战。今天傍晚的一场倾盆大雨没有冲淡现场观众的热情,没有浇灭场上运动员的斗志,更没有阻挡他们创造优异成绩的脚步。

女子100米T36级的决赛正值大雨下得最紧的时候。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天津的王芳在内的8名选手在起跑线前一字排开,任由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和脸上。她们犹如蓄势待发的战士,静静地等待着冲锋的号角。

13秒82!王芳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88的世界纪录。夺冠后的王芳兴奋异常,她张开上臂尽情享受大雨的洗礼,并与来自中国香港的运动员余春丽紧紧相拥,共同庆祝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是25岁的王芳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13日进行的T36级200米决赛中,她以绝对优势夺冠。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中,中国队以42秒75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由T11级选手刘向坤和三名T12级选手李强、杨育青、李岩松组成;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4100米T53/54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以57秒61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出场的选手依次是董红娇、刘文君、黄丽莎和张婷。

在摘得今天最后4枚团体金牌中的3枚后,中国军团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金牌总数达到13枚,占到本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金牌总数的一半以上,完美谢幕。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今天也全部结束。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齐栋第一次成功举起243公斤重的杠铃,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摘得中国举重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九金。他还在之后的两次试举中把这一级别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247.52公斤。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是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的最后一项。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以三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为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国举重队以9金、2银、3铜的成绩名列北京残奥会举重奖牌榜之首。

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今天依旧是中国人的天下。前两天包揽了所有金牌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在当日的两项决赛中再度相遇,这次中国香港队展示了强队风采,连下两城包揽当日两金。

今天,北京残奥会七人制足球比赛结束,卫冕冠军乌克兰队与俄罗斯队一直苦战到加时赛,最终以2:1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今天还产生了轮椅橄榄球男女混合队的决赛,结果,美国队以53:44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不过,值得澳大利亚人高兴的是,他们在男子轮椅篮球决赛中,以70比60战胜了加拿大队,获得冠军。

北京残奥会第10天

17日是北京残奥会的最后一天。在盛大的闭幕式前,还将产生8枚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