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政歌舞团纵情放歌《东方红》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为庆祝新中国建国59周年,讴歌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回首中国革命的艰辛路程,重温红色旋律的激情豪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八年前首度改编演出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将于9月24日、25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为国庆前的首都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是总政歌

舞团在新世纪之初的一次成功艺术实践。2000年,总政歌舞团首次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经典歌曲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给广大听众,获得空前成功。作为1964年排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时的最主要的创作、演出队伍,总政歌舞团的几代艺术家们至今保留着对《东方红》的美好记忆和最原汁原味的演绎。经过八年的演出实践,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已被锤炼得日臻完美并广受欢迎。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激情演绎的红色旋律和优美歌曲,更能唤起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

此次演出,总政歌舞团组成了强大的演员阵容。150人的合唱团和乐团是全军实力最强的音乐队伍,在历次国家、军队重大演出任务中都担当主力。而担任独唱、领唱的演员更是明星荟萃,既有程志、熊卿材、王宏伟、谭晶等著名歌唱家,也有中青年优秀歌唱家冯桂荣、宋立忠,还有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大奖的雷佳、王丽达、吴娜、王庆爽、周晓琳、索朗旺姆、夏世春、吴靖苹等新人。音乐会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李玉宁执棒,担任朗诵的是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小娜和洪雁。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在遵循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经典歌曲原风格的同时,以自己的理解和精湛表演给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注入了清新的现代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