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举行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蒙歌 我有话说
由文化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9月10日至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代表队、共3000余名老年合唱爱好者放歌青城,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老年人群体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在1999年根据中央有关加强老年文化建设的要求

和老年人文化需求的特点而设立,并于当年8月在北京举行了以“永远的辉煌”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此后,中国老年合唱节分别在江苏、山东、广东、河北、海南、天津、山西等省市成功举办,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

经过五场比赛,呼和浩特市老教师合唱团、湖南老干部艺术团等17支合唱团荣获“百灵奖”,内蒙古老战士合唱团、郑州工人合唱团等18支合唱团荣获“雄鹰奖”,福建榕树合唱团、内蒙古塞音安达合唱团等18支合唱团荣获“骏马奖”。据悉,下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将于明年在重庆市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