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词颂中华 古曲唱新声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水调歌头
□刘征

连日遭秋虎,今夕得新凉。逸园赏月何处?野趣烤肥羊。莫问云端宫阙,与子朦胧扶醉,银海眩清光。何事生凄楚,半面掩云裳。

我谓月,且欢笑,勿神伤。管它阴晴圆缺,只当捉迷藏。一派沉沉

山海,万古茫茫风雨,笑眼看沧桑。劝月一杯酒,报我桂花香。

[正宫]叨叨令
斗藕移民路通车
□何?

水窝窝闹动天皇座,一群群铁马呜呜过。海龙王没料难安卧,蓄洪区为甚长虹落?喜疯人了也么哥,喜疯人了也么哥,桃花汛起荒谁个!

边境线之行杂感
□刘庆霖

(一)拂去界山碑上苔,男儿心事不须猜。峰穿迷彩身边立,共染秋霜站哨来。

(二)桦林哨所立黄昏,脚底苍苍是国门。三尺钢枪关社稷,一身荣辱系乾坤。

临海抒怀
□王恒鼎

(一)雄镇东南剑倚天,迎来世纪曙光先。今逢万里长风起,吹送千帆到日边。

(二)山水文章花润色,田园风味果飘香。古城不复喧鼙鼓,月送笙歌过女墙。

金缕曲
龙马颂
□尹本顺

龙马腾天下。搏风云,雷鸣电闪,雄姿英发。卅岁长征勇无敌,胜过虎贲铁甲。杨利伟,银河桥架。陪伴嫦娥携织女,驾神舟,费聂真潇洒。新奥运,递佳话!

环球齐颂我华夏。斗天灾,汶川抗震,五洲惊诧。国富民强涌彩霞,三峡折腰立坝。和谐颂,小康大厦。亿众欢呼十七大,望神州,前景美如画。龙得志,驭天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