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主题广场活动在郑州举行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纯刚、吴晶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9月18日电(记者单纯刚、吴晶晶)18日上午,规模盛大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主题广场活动在郑州绿城广场开幕,尽管秋雨绵绵,展厅内外人们仍然排着长队入场观看。

据介绍,活动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主题,共设“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主题科普知识展览,

第三届“预防疾病,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动感体育――科学运动”体验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和青少年科普活动区5个主题展区。展出的项目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家庭的节水、节电、减碳、新粮陈粮的分辨、垃圾的分类;人体成分和体能测试;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等。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是9月20日。届时,郑州市将围绕“全国科普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主题,采取讲座、展览、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在广场、在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在校园,组织112个集中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让科普知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服务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