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运动员可免费学习汽车驾驶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小兵)日前,中国残联“残疾人驾驶汽车培训示范基地”在北京市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成立,同时驾校向所有的残奥运动员发出邀请,只要符合学习驾驶的身体条件的运动员,都可以到驾校免费学习驾驶技术,体验自驾车的快乐。

北京市东方时尚驾校自2004年以来,培训了一大

批左下肢残疾人驾驶员,对残疾人驾驶员培训积累了一定经验。该校还参与了《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操纵辅助装置》的制定工作。为此,中国残联决定在该校建立“残疾人驾驶汽车培训示范基地”,在开展好左下肢残疾人驾驶汽车培训的基础上,对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进行试点。

记者在该驾校内看到不少方便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如各种公共设施出入口都有坡道,有低位服务台,室外还设置了无障碍电动通行道和残疾人专用摆渡车。据该校阎校长介绍,驾校制定了残疾人学车优惠规定,对残疾人学车实行优先报名、优先约车、优先安排考试、减免10%收费等特殊服务。残疾人赵星雨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培训示范基地,残疾人学车就有了一个专门的场地,残疾人驾驶汽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