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者主题雕塑揭幕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海秀)奥体公园中心广场志愿者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今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有关领导到会,并与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为志愿者主题雕塑揭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

者、拉拉队志愿者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还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佩戴了荣誉版的“微笑圈”。该“微笑圈”主要发放给优秀奥运志愿者。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全套15个版本的“微笑圈”和两幅长度为2008厘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画卷,画卷上有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侨外志愿者的签名留言。

仪式上,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同志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志愿者成果保留转化的相关安排。国家体育场大学生赛会志愿者郭晓钊、国家游泳中心京外赛会志愿者布仑诗、奥体中心印度籍赛会志愿者莫尼斯、西城区城市志愿者常志复等四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刘淇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大奥运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70万志愿者顶烈日、冒高温、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个岗位的工作,以默默无闻的付出、真诚的微笑、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各方面的好评,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组织奖”,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北京最好的名片。广大志愿者所表现出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责任感,顾大局、守纪律、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组织奖”,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北京最好的名片。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志愿者广场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永久纪念设施,座落其间的志愿者主题雕塑将成为标志性建筑,旨在肯定和激励广大志愿者为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志愿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和20万拉拉队志愿者在各类服务领域累计服务超过2亿小时,为服务对象提供了高水平的志愿服务,确保了奥运会赛事和城市的正常运行,形成和积累了诸多有益经验和实践成果。同时,近千万人积极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佩戴“微笑圈”,实践微笑承诺,展示文明风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阶段将认真做好奥运志愿者工作的成果保留转化工作,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长远发展,促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