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利基称伊美签署安全协议仍存障碍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18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日前表示,伊拉克和美国签署安全协议还面临着一些“严重和危险的障碍”。

马利基说,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地位的安全协议,双方在美国军人享有豁免权等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伊方就协议中的分歧点向美国提出了建议,美方8月底表示

10天内给予答复,目前期限已到,一旦美国作出答复,协议就会签署。马利基重申,伊、美两国已就2011年后在伊拉克领土上不驻扎外国军队达成协议。

按照联合国的授权,美国驻伊拉克的部队应在今年12月31日全部撤出。美国希望通过与伊拉克签署长期安全协议即美军地位协议继续驻扎伊拉克。有报道说,目前双方在美军建永久军事基地、享有豁免权和无须经伊拉克同意可自由采取行动等方面存在严重分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