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英使馆庆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闭幕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9月17日电(记者郭林)17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伦敦中心区的海德公园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闭幕。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同英国奥运协会主席默伊尼汉勋爵、首席执行官克莱格、残奥协会副主席怀特森、伦敦奥运执行局首席执行官希金斯、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戴顿等

英国政治、文化、体育、经贸、媒体各界嘉宾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成功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英国奥运协会主席默伊尼汉勋爵热情洋溢地发表讲话说,他专门从医院赶来参加招待会,就是要向傅莹大使和中国人民再次表达谢意。英国奥运代表团全部317名参赛运动员,无一不对中方一流的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工作和以运动员为本的优质服务表示赞赏、敬意和衷心感谢。

英奥运协会首席执行官克莱格表示,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幽默风趣有了亲身体会,对奥运村内的美食难以忘怀,对中方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印象深刻。英国派人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接待工作,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益经验。

据傅莹大使介绍,目前,奥运合作成为中英双边关系的新亮点,两国体育部门正在探讨开展面向2012年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