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责令含三聚氰胺液态奶立即下架退市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晓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液态奶,立即责令停止销售、下架退市。

根据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的通报,有24个批次液态奶含三聚氰胺。

工商总局要求工商部门,在

积极清查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同时,认真开展含三聚氰胺液态奶市场清查工作,确保辖区含三聚氰胺液态奶及时、彻底下架退市,严防再次销售。

工商总局同时要求经营者,对含有三聚氰胺的液态奶消费者要求退货的,按照原销售价格退款,不得减价压价。

工商总局17日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