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赞赏“幸福江阴”建设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2008‘幸福江阴’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江阴是位于长江下游的一座滨江港口城市,曾连续6年获得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第一位。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2006年,江阴在成为江苏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县级市后提出了建设“幸福江阴”的目标。与会专家

学者认为,“幸福江阴”建设,在发展理念上更加突出统筹协调,在发展目标上更加突出改善民生,在发展路径上更加突出共建共享。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在论坛上介绍了江阴市近年的发展情况。从“江阴加工”到“江阴制造”,再到“江阴创造”,10家销售超百亿企业,22家上市公司,强大的现代产业集群,已成为江阴县域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始于2006年的“幸福江阴”的建设,“个个都有好工作、家家都有好收入、处处都有好环境、天天都有好心情、人人都有好身体”的奋斗目标,让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城乡发展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让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江阴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努力改善民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论坛由经济日报社和江阴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炳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江苏省有关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的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论坛并发言。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在论坛上作了发言。论坛由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