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江堰新建小学奠基重建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都江堰9月20日电(记者林英)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毁坏的都江堰新建小学,今天上午举行重建奠基仪式。这所由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捐资重建的小学,更名为都江堰顶新新建希望小学,全部建筑工程将于明年5月12日完成。

都江堰新建小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灾情最为惨重,全校有240名学生遇难,校

舍严重毁坏。顶新集团决定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为当地新建一所现代化的小学。新学校的整体设计由曾经主持台湾9・21大地震几十所校舍重建的著名设计师姚仁禄完成。学校整体建筑除采用可抵御8+1级地震的钢结构外,还突出了环保、节能、人性健康等理念。校舍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1500多名学生。顶新集团魏应行董事长表示,集团除承担学校整体建筑外,还将成立持续关怀办公室,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长期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集团员工和领导会定期到学校进行志愿服务。顶新集团还承诺,未来学校的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遇到困难,集团都会给予帮助。另据介绍,由顶新集团投资1000多万元承建的绵竹富新二小,也将在下周奠基,绵竹富新二小的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可容纳12个教学班的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