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对奥运后北京生态环境状况表示乐观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蕾)奥运会胜利闭幕后,北京市的生态环境状况会否回到从前?对此,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欧阳志云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均持乐观态度,认为奥运后北京更应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今天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活

动――“水・树・园:关于城市生态环境的科学对话”上,欧阳志云表示,从申奥成功到成功举办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搬迁首钢、关停污染企业、规划生态绿地、改变取暖方式(煤改气)等。“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再加上各方的努力推动,我们有理由对北京奥运后的生态环境持乐观态度。”蒋高明认为,今后北京的工业和经济活动仍会按照生态学规律进行。“自然界本身不会产生污染物,在将人为制造的东西进行环境无害化处理方面,我们大有文章可作。”

同一天,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行动”、“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家园”的图片展和环保图书展也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一个半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