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规划师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20日电(记者张玉玲)第44届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年会暨200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今天在大连举行,这两个年会是国际城市规划和国内城市规划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也是国际规划师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会上,专家们达成共识:在环境恶化、资源紧缺的今天,城市发展应实行集约紧凑型发展模式,以实现城

市的可持续发展。

成立于1965年的“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是一个全球性资深职业规划师团体机构,由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今年在大连召开的年会主题为:城市集约增长――可持续的城市化道路。

来自国内外的规划专家们认为城市集约紧凑型发展综合体现了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发展目标。倡导在城市集约紧凑发展中,实行土地混合使用的新理念,有利于增强城市各相关服务机构的联系;有利于住宅和就业岗位的均衡分布,减少钟摆式交通引发的能耗和污染;有利于推广环境绩效规划,提高整体人居环境质量。专家们强调,城市集约紧凑发展中,要减少城市对汽车的依赖,构筑多样性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和可步行的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