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化三聚氰胺产品管理 整顿奶制品加工企业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郭丽君)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严重伤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暴露出一些奶制品加工企业在制度建设、企业管理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事件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开展奶制品加工行业的整顿和规范,切实加强对三聚氰胺产品的管理。

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

会同农业部、财政部、质检总局,召集国内20多家奶制品主要生产企业,就落实国务院关于企业收购原奶问题进行了座谈。会议要求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全力做好鲜奶收购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企业质量工作,严把奶源质量关,诚实守信、依法经营,重振产业。

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对三聚氰胺生产、销售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尽快查明生产企业的详细情况,彻底查清产品销售去向,包括销售地区、数量、主要用户等。

9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又发出《关于开展奶制品加工企业检查和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搞好自查,查明三聚氰胺产品流入奶制品和饲料加工企业的源头。对在检查和整顿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立即监督整改;对隐瞒不报、继续弄虚作假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要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加强对奶制品行业生产形势的监测和分析,高度关注奶制品的产销变化,加强信息上报和沟通。奶制品行业协会要积极帮助企业搞好自查,健全行业自律制度,组织企业开展质量承诺保证,协助企业严把奶源质量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