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杀毒软件畅销日本市场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谷 我有话说

据日本媒体统计,瑞星杀毒软件在日本市场销量达到10.9%,在日本市场的20余款杀毒产品中稳居前三名。同时,瑞星与日本最大网游公司Capcom合作推出游戏杀毒专用版本,在同类产品中销量连续十周排行第一。另据日本亚马逊统计,瑞星产品的网上销量也稳居第三位。

据了解,瑞星在2002年底正式进军日本市场,陆续

推出了多种特色版本,经过长达6年时间的耕耘,在日本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累计销量达到100万套以上。随着瑞星在日本的长期合作伙伴E-Frontier被软银收购,瑞星和软银形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和国内软件销售日趋网络化不同,店面盒装产品在日本杀毒产品市场上依然占据主要位置。全日本近八千家软件店中,有80%左右和软银公司有着资本联系,因此通过和软银的合作,瑞星获得了强大的渠道优势。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市场已经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