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环保光驱大有可为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近日开展WGT2008全球电子竞技大赛的华硕公司,又推出了智能休眠技术、安静降噪技术以及最优策略调整刻录技术。

“绿色节能技术,除了有社会效应,还能节约电能。”华硕技术专家表示,“‘E-GreenEn-gine智能休眠技术’将使光驱在闲置状态最高节电77%。如果有1000万部光驱装载智能休眠技术,一年可省电4790万度,

相当于北京高峰期72小时的用电量。”这一技术有广泛的运用空间,“目前每天开机12小时以上的用户达85%,而84%的用户每天使用光驱不到2小时,其中52%几乎不使用光驱。这表明,光驱的闲置率非常高。而传统光驱闲置时也会消耗电量,因此节约电能很有必要。”不仅如此,节电还能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节电、减排二氧化碳,华硕刻录优化大师也有环保作用,能带来更好的刻录品质,而且会使废弃光盘更少。

华硕还将静音技术升级到第二代。这项技术能抑制紊流带来的噪音,光驱高速运转时最大的噪音来自紊流。从外观上看呈水滴形的特殊降噪设置,能有效改变光驱内部空气流场形态,使光驱内部流场压力变化更小,从而使盘片运行更平稳、带来更好的读取与刻录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