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9200万人,比2006年增加4500万人,同比增长95.7%。预计至2011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将达到3.6亿。

鉴于世界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7月24日,世界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组委会再度发布赛事移动互联网战略,并与掌讯集团签署移动互联网领域

独家合作协议。这是世界智力运动首次引入移动互联网平台,也是继奥运会之后,以手机为载体的移动互联网再次在全球顶级体育赛事中的应用。

在奥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台新媒体将全程转播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比赛。其中手机电视将提供5路直播信号,播出总量1500小时,并推出300小时轮播、500小时视频点播。同时提供新闻短信推送、多媒体手机报、手机空间、手机黄页等内容。

在世界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期间,作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掌讯集团也为首届世界智运会倾心打造了包括智运会网站WAP版以及基于手机客户端平台的移动产品。手机用户只要通过互联网,即可进入智运会频道,随时随地了解赛事报道,参与在线讨论、互动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等。作为手机用户了解此次大赛的窗口,e兜智运会频道共设立了智运介绍、新闻中心、棋局讲解、热点投票、智力闯关、智友论坛、志愿者服务平台、名家档案和个人设置等栏目。

掌讯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e兜平台,除了世界智力运动会频道,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内容,新闻、交友、订票、求职、商务等等。”业内分析人士称,随着3G的开通,手机媒体独特的优势在奥运会、智运会期间将更加突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