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议尽快设立“学习节”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振峰 我有话说
为了切实把“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任务变为全党和全民的实际行动,建议恢复每年5月5日的“学习节”,每年的这一天,集中开展学习评比和检查,大张旗鼓地表彰学习先进典型,以此推动全党和全民的读书热情和学习热情,克服部分
党员干部严重存在的懈怠懒惰习惯,真正使那些“白天围着盘子转,晚上围着裙子转”的干部尽快把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来,使那些整天把时间耗费在娱乐厅里、麻将桌上的人尽快把精力转移到读点书上来,使全社会真正形成一种人人热爱学习、人人竞相学习的好风气。

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学习上已经为我们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带了个好头。自2002年以来,中央政治局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四年多来一直雷打不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动。

https://blog.gmw.cn/u/36971

本文节选自韩振峰的博客。韩振峰,现任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河北省邓小平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点导师组组长。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