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视频再次实现技术突破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丁昆 我有话说

继成功全程网络直播奥运赛事之后,近日,pps.tv再次实现技术创新,在PPS客户端上集成推出了影音频道,至此,PPS客户端实现了“直播+点播+影音”功能的有效组合,完成了客户端功能应用的产业布局。

“我们所有的应用与研发,都是为了不断满足网民的影音娱乐需求,原先的直播、点播更多的是一种信息推送,而

今的影音频道,则是由用户自己管理本地的影音文件,实现自选择、自播放与自娱乐,最重要的是通过影音频道,我们能够将用户扩展到每个网民”,PPS总裁徐伟峰谈到。

2007年上半年,PPS.tv在国内网络电视领域,首创“直播+点播”模式,随后引发行业跟随性竞争,经过一年时间,“直播+点播”已成行业趋势,截止到目前,“PPS直播+点播”的频道数量已经超过6000个,今年累计购买了85万小时正版节目,而今推出的影音频道暗含了PPS针对个人桌面与播放器市场的信心。

据悉,影音频道是集合在PPS客户端上的播放器,具有用户本地影音文件查找、管理、播放属性,用户只需要下载、安装PPS最新版客户端之后,PPS影音频道会自动把计算机上的音视频文件找到,并按照艺术家进行分类,并提供超强的循环播放功能。用户也可以单曲循环,在一个艺术家分类下进行循环播放,甚至还可以在所有艺术家的音乐、视频之间任意循环播放,只要在影音列表上方的搜索框输入艺术家、歌名、文件名,就可以立刻在影音列表内找到你要的音乐或视频,不论电脑里有多少影音文件,PPS影音都可以帮用户瞬间找到,除了自动扫描文件,PPS影音还支持手动添加文件、文件夹、艺术家分类等等功能。

经过四年时间发展,视频业在国内已经逐渐成熟起来,网络视频用户已经占网民总数的1/2,如果说作为网络电视客户端,PPS吸引和服务的视频用户群体还有一定范围限制的话,而今PPS集成推出影音频道,则是将用户范围扩展到全部网民。

正是由于PPS积极响应政策监管、倡导实践版权保护,才使得其获得广电监管部门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奥运是国内视频业的分水岭,PPS在成功转播奥运之后推出“直播+点播+影音”的功能应用组合势必会引领行业开始新一轮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