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欧消费品安全联合推进行动”启动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莹)9月19日上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欧洲委员会在北京启动“中美欧消费品安全联合推进行动”,这是中美欧在消费品安全领域首次开展三方直接合作,开创了中美欧消费品安全合作的新纪元。

出席本次联合推进行动的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美

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南希・诺德和欧洲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总司总司长罗伯特・马德林举行了三方部长级会谈,就消费品安全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并讨论通过了关于消费品安全的共同声明。

魏传忠说,中美欧三方联合推进行动,是三方共同担当、共同努力,寻求富有实际意义合作的新举措,共同声明是三方作出的郑重宣言和承诺,这一系列行动将推动中美欧消费品质量安全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化,并对促进国际消费品贸易的安全性作出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