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性生活压力大易患乳腺癌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以色列最近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年轻女性生活压力大患乳腺癌率较常人高62%。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罗妮・佩雷对255位25-45岁乳腺癌患者和367位同年龄层健康女性作对比研究发现,经历2种以上重度或中度压力事件患乳腺癌比例较常人高62%。压力事件无助提高承受力,相反却都有消极影响。乳腺癌患者更容易沮丧及消

沉,乐观和幸福指数也较低。较乐观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25%。

报告指出,以色列女性乳腺癌比例为世界最高,这和其压力环境有关。年轻妇女承受一种以上重大生活压力患乳癌几率较高,要格外重视乳腺癌防治,并保持心情愉悦和乐观心态,注意科学饮食、适量运动,及时检查,及时就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