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希望和美改善关系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尹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19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9日说,委内瑞拉政府希望与美国新任总统、美国企业界和民众改善关系。

查韦斯在总统府出席委内瑞拉与美国雪佛龙公司等8家外国公司签署天然气合作开发协议的仪式时说,感谢美国雪佛龙公司参与委内瑞拉天然气项目,希望委美两国关系能够在下一

任美国总统执政时得到改善。

查韦斯说,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已开始对他进行“攻击”,但委内瑞拉政府的态度是“容忍和耐心”。他说:“我们唯一希望的是与当选美国总统的人相互理解,或是尝试着相互理解。”查韦斯还说,希望这个信息能够传达到美国总统候选人那里。

本月11日,查韦斯宣布驱逐美国驻委大使帕特里克・杜迪,并立即召回委内瑞拉驻美大使,以此表示对玻利维亚合法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他说,等美国有了新政府,委内瑞拉将重新向美国派出大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