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强调发展与亚洲国家的关系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20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今天强调将进一步深化与亚洲国家的关系。陆克文总理表示,澳的未来“系于这个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区”。

陆克文总理是在阿德莱德举行的澳亚研讨会上讲话时做以上表示的。他说,21世纪是亚太世纪,它将是全球的动力源,“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适当地融入

这个地区,那将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他说,“与更广阔的亚洲的富裕经济和社会相融、合作和积极协调,对澳未来经济至关重要。”

陆克文表示,澳工党政府致力于“使澳大利亚成为西方世界中亚洲文化读写能力最强的国家”。他说,国际学生交流是澳成为更具亚洲文化能力国家的一个关键部分,“他们将成为我们以后打交道的桥梁,这是非常重要的长期投资”。陆克文强调,澳未来的挑战“不是退回到澳是一个小国家的观念,而是要确保实现澳是一个宽广且向世界和地区开放的国家前景”。他同时表示,澳将向亚洲国家展示自己是一个创新的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