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捷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

2008-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9月20日电(记者任鹏)据捷克媒体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9日与捷克国防部长帕尔卡诺娃在伦敦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从法律范围对今后部署在捷克反导雷达基地的美国驻军及相关事宜进行了正式规定。

根据协定,美国最多可派遣250名军人,包括工程技术人员和防御部队。驻军必须遵守

捷克法律,只有在执行公务时违法或美方人员内部违反美国法律时方由美方自己解决。盖茨在协议签署后称此为美捷关系的“里程碑”,认为这不仅拉近了两国关系,还加强了欧洲的防卫安全。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可津则在同一天表示,捷克政府为了“新玩具”――反导防御系统而出卖了捷克人民的安全,他不排除未来俄罗斯将导弹对准捷克雷达基地的可能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