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网公开赛成为“第五大满贯”指日可待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侯珂珂)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于9月20日开幕。根据赛程安排,前两天进行的是资格赛。中国女网一姐李娜本应参加资格赛,但20日,她意外获得中网组委会颁发的外卡,直接参加正选赛事。因此,李娜与郑洁、彭帅和晏紫携手齐聚中国网球公开赛。

今年中网男女单打各设28个正选

席位,其中各自前21个席位根据报名截止时的世界排名确定,另各有3个席位通过外卡确定,此外还有4个席位从为期两天的资格赛决出。

从签位看,中国选手晋级前景并不乐观,他们在第二轮将面临严峻考验。李娜的首轮对手是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两人去年在悉尼硬地赛首轮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李娜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此番再战,李娜依然不落下风。不过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萨芬娜,她的顽强和力量足以对任何选手构成威胁。

同在上半区的彭帅,第二轮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此人在泛太平洋公开赛首轮将李娜淘汰出局,这一战彭帅恐怕也会凶多吉少。下半区的郑洁和晏紫如能双双在首战胜出,第二轮上演金花德比,这意味着二人中必有一人在本轮出局,其中郑洁获胜面稍大。第三轮郑洁的对手可能是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虽然后者近况欠佳,但郑洁要想获胜也非易事。

男子选手方面,虽然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费德勒明确表示将不会参加中网,但是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依然星光熠熠,就连为了备战美网而缺席了奥运会的罗迪克也来到了北京。更不用说冈萨雷斯、巴格达蒂斯、罗布雷多和加斯奎特这样排名靠前,各自拥有众多球迷的球员了。

更加让中国球迷振奋的是,WTA在今年美网期间公布的2009赛季WTA巡回赛赛程中明确表示,中国公开赛将和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以及马德里一并成为WTA的四项顶级赛事,将强制要求顶级球员参赛。这也就意味着,中网成为“第五大满贯”指日可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