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开行切实加强贷后管理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通讯员邢延奕)针对审计反映的客户挪用贷款等问题,国家开发银行从2007年底开始在全行范围推广“统一直付”等信贷资金支付和监管的新模式,狠抓信贷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贷后管理能力,现已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内外部检查的结果,目前该行信贷管理的问题发生率进一步降低,审计反映的贷款
挪用问题整改率达91%,配套资金不到位问题的整改率达94%,违规金额整改率达98%。

作为我国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银行,国开行的绝大部分贷款为中长期贷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对于期限较长的贷款,客户发生挪用的概率要高于期限较短的贷款。换言之,相对于其他以流动资金贷款为主的银行,国开行的贷后管理面临更大的挑战。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7年下半年审计署对国开行进行审计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尤其是对贷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对症下药,从改进信贷资金的支付和监管方式、加强贷后管理队伍建设、丰富贷后监管手段等方面入手,确立贷后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建立适应国开行商业化改革需要的贷后管理新机制,全面提升贷后管理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