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庆气氛满银川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50大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银川的喜庆气氛也越来越浓了。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花团簇拥,绿枝弄影:刚刚获得“宜居城市”称号的银川,沐浴在收获的季节里,显得十分迷人。虽然离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和国庆还有一些时日,但银川和自治区境内的其他城市都早早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记者徜徉在银川市街头、小区、

广场,被浓浓的喜庆气氛深深地感染了。大街上,彩球飘舞,横幅醒目;店铺前,国旗飘扬,红灯高挂。广场中,花坛造型,美轮美奂。国旗,大红灯笼,大庆的标语、徽标、吉祥物,用花草组成的各类喜庆图案,随处可见。北京路、解放大街、中山公园,更是成了彩旗和鲜花的世界。一些颇有创意、造型独特的人造景观,则引人驻足欣赏、品评。

游人如织的光明广场,是外地人必看、银川人常去的地方,那里的花坛造型也颇具特色。1958―2008”和“50”几个闪闪发光的数字,提示人们: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已经走过了50年光辉历程。而其两侧用不同颜色的花草组成的“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几个大字,则反映了610万宁夏回汉人民坚定的信念。“共建和谐,共享和谐”,则是新时期人民的理想和追求。经过50年的建设,宁夏人的追求更加远大,也更有信心了。

一到夜晚,银川市就进入了流光溢彩的世界。经过一段时间的“修面洗脸”、“换衣戴帽”,银川市临街的许多建筑物都焕然一新。更令人欣喜的是,许多办公楼、文物古迹、标志性建筑物上都安装了异彩纷呈的发光设备,各类霓虹灯抖擞威风,争奇斗艳,用各种文字、图案来展示宁夏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理想信念的追求。穿城而过的爱依河,将光与影折射,更为银川增加一种动人的神韵和许多诗情画意。看到这些,记者感到:银川,作为塞上湖城,真是得天独厚、风光无限!

当然,为了节约能源,这些景观是分日期、分时段的,并不是彻夜长明。

秋天的银川是美的,50年大庆中的银川是美的!银川人相信:银川的未来还会变得更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