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用电子香烟戒烟缺乏科学依据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世卫组织反烟草项目负责人道格拉斯・贝彻尔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些烟草运营商宣称电子香烟能够帮助戒烟,甚至暗示世卫组织承认电子香烟是合法的尼古丁替代治疗手段。道格拉斯否认世卫组织做出过此种暗示,并认为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要求烟草营销商应立即停止此类宣传。

电子香烟是一种非燃

烧的烟类替代产品,通常由不锈钢制成,外形与香烟类似,内部有不同浓度的液体尼古丁,在内置电池的作用下,可产生薄雾。贝彻尔指出,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证明电子香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世卫组织并不排除电子香烟作为一种戒烟手段的可能性,但必须得到科学的检验。

(刘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