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总理奥尔默特宣布辞职(图)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图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右)和执政的前进党新主席利夫尼在耶路撒冷参加内阁会议。

本报特拉维夫9月21日电(记者陈克勤)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今天在内阁周会上宣布辞职,他表示将支持和协助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组阁。

报道说,奥尔默特在会上宣布“决定辞去以色列总理职务”,以履行他早先作出的辞职承诺,并表示将支持和协助利夫尼组阁。他将于当地时间21日晚向总统佩雷斯递交辞呈。

奥尔默特因涉嫌受贿而被党内外竞争对手以及社会舆论要求辞职。

奥尔默特7月底宣布他将不参加前进党主席选举。在本月17日举行的执政党前进党初选中,外交部长利夫尼以微弱优势胜出,成为前进党成立3年来第一位女性党主席。

有报道说,佩雷斯将在接受奥尔默特辞呈后向国会各党派领袖征求意见,授权合适人选组建新内阁,而利夫尼将是最可能的人选。如果组阁失败,以色列可能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