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株洲举行国学精华进万家活动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首次国学精华进万家活动,近日在株洲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作为第二届株洲读书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了广大株洲市民的广泛欢迎。

活动中,株洲市组织了10万册国学经典读本免费赠送到市民手中。同时一批有影

响的国学专家包括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钱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屈忠,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所长、教授王殿卿,中央党校教授王杰等,都来到株洲,开展相关免费专题讲座。部分专家还将分别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宣讲国学精神,传播传统文化。活动启动当天,中央党校教授、中华管理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杰教授给6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和市民代表上了一堂《传统文化与现代价值》的专题讲座。

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该活动旨在激发市民的读书兴趣,为“推进跨越发展,构建和谐株洲”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通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市民人文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把株洲建设成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明程度一流的现代化新城。

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中华孔子学会均发来贺电表示支持,对该市市委弘扬中华文化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把株洲列为开展传统教育、弘扬国学精神的重要基地,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