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

程思远同志是著名的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曾任第八、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程思远同志一生始终保持着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为维护祖国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们纪念程思远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习他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把老一辈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合作、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学习他坚持原则、追求真理的高尚品德,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克勤克俭,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工作。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座谈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无党派人士代表陈章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道伟等先后发言。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程思远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及在京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