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与南开签署合作协议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9月21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近日在海口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课题研究、人才培育、技术合作、活动交流等方式开展合作。

为促进海南省“一省两地”战略目标的实现和南开大学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互惠互利、友好合作”的原则进行合作。按照协议,海南省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结合南开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定期将需要合作的具体项目传递给南开大学,委托南开大学开展相应的科研项目。南开大学定期将最新的教学科研成果通报海南省,主动寻求与海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推广学校优势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成果。具体项目包括:海南省鼓励省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同南开大学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南开大学鼓励优势学科向海南延伸,扶持海南高校学科建设,共建新兴、特色学科专业;海南省鼓励和支持南开大学与海南省高校、骨干企业共建博士后工作站或流动站,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聘请南开大学资深专家、学者到海南省高校做客座或兼职教授,担任各级政府的科技与经济顾问,到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兼(挂)职、任职等。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签署协议时说:“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迫切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需要国内外著名院校的鼎力相助。南开大学与海南在旅游、农业、生态保护、文化、科技、教育和人才培育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将积极促进海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进海南‘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加快海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