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名校与苏州企业“科技相亲”

200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日前,“首届中国名校苏州创新合作论坛暨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举行。全国30多所名牌高校带着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与800余家苏州企业“科技相亲”,为科技成果找“婆家”,让企业的技术难题得到破解。

“首届中国名校苏州创新合作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哈

尔滨工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校长、书记和专家学者,围绕制度创新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大学科技园运作的实践与思考、以及自主创新:企业与高校的共同使命这四大主题展开了讨论。

在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期间,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图片资料和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向参会企业展示、推介其科研成果。展品涉及先进制造、电子、IC、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

开幕式上,苏州市政府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异地设立的高校研究院颁发了“引进内资研发机构”资助资金,其中,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分别获得二期资助资金200万元,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获得二期资助资金100万元,四川大学苏州研究院获得首期资助资金60万元。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西安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同时揭牌成立,正式进驻苏州工业园区。另外,8个校企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