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阜新举办首届篮球节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近日,阜新首届篮球节鸣锣开赛。2008名小学生表演大型团体篮球操,全国第一所本科学历的篮球学校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揭匾,国际男子篮球美国队与罗马尼亚队争霸赛,以及遍布工厂、田间、校园的职工、农民、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把篮球节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成为后

奥运时代全民健身和娱乐的一次文化盛宴。

阜新市市长潘利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就是要借奥运会的东风,以篮球为龙头,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增强人民体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将阜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篮球城市。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阜新籍运动员取得了一金一铜的佳绩。阜新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万勤说:“阜新籍运动员之所以在世界性大赛上屡创佳绩,归功于阜新市群众体育运动的普及。”“全民健身活动月”、“篮球大篷车”、“篮球操”等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都是阜新首创。其中,“篮球大篷车”竞赛活动已举办了7年,每年参赛人数都在5万人以上;阜新篮球操应邀在全国篮球CBA联赛开幕式上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