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她的美丽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温浩江 我有话说
墨西哥轮椅运动联合会主席巴博罗・拉拉加21日在墨西哥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残奥会的组织筹备工作非常出色,这让它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残奥会。

参加过多届残奥会的拉拉加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她的美丽。残奥会期间,我们都能感受到,北京为举办这次体育盛会准备得非常充分。”

他说,在北京的24

天中,他亲眼见证了残奥会主办方为接待来自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他认为赛会组织者没有忽略任何一个细节。

“墨西哥代表团所有成员都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北京残奥会组织者的目标就是满足所有运动员的需求,”拉拉加说。他还说:“所有房间、厕所及建筑物的入口处都经过了完善的改造,残疾人运动员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我们感到非常惊喜,因为组织者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到了。”

北京在方便残疾人生活方面所做的努力也给拉拉加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回忆说,长城、故宫等景点已实现了残疾人无障碍通行,许多运动员都是自己摇着轮椅参观这些名胜古迹的。北京的街道上还有专为盲人设置的通道和引导系统,这些无障碍设施给残疾人减少了很多麻烦。

拉拉加还称赞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充满了“智慧和创造力”,展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